realme

BE冷CP爱好者。
更新随缘。
有的文会在艾凹叁补档

【Supercorp】Hyacinth(六)

(六)

她置身于都柏林郊外的草坪上,远处层层叠叠的翠色松林在不甚晴朗的天空下随风摇摆。

她的母亲面带笑意向自己招手,她张开双臂踩着松软的草坪跑过去,却在即将触及母亲的那一刻被无形的力量拉住,然后原本微笑着的母亲突然掉入了深深的湖水。母亲在湖水里挣扎着求救,她想要上前帮忙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无法移动,慌乱的她四下张望大声呼喊,却无人回应。她看到岸边有一个人影,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Somebody help!”她大声喊道,岸边的人像是听到了,缓缓地转过身来——幼小的身体,棕黑色的头发,如面前湖水般翠绿的眸子却眼神空洞。

——那是小时候的她自己。

面前的小女孩突然开口,“为什么要求救呢?”她森然一笑,“是你亲手杀了她。”

她双膝一软捂着脸跪倒在草地上,泪水从指缝里溢出,“不,不是我,我没有,我……没有。”

“没有什么?”她听见男孩干净而清脆的嗓音,“该你走了。”

她睁开眼,发现自己置身于 Luthor 家宅,面前坐着年少的 Lex。

她点点头,将面前的白棋王车易位,几个来回之后她伸手拿掉对面的象,“Checkmate.”

她仰头微笑着看向站在一旁的 Lilian Luthor,“I really like this game.”

可是Lilian不喜欢自己。

她穿着自己最漂亮的小裙子从房间里追出来,拦上了即将坐上加长林肯的三个人,嗫嚅着请求和他们一起参加圣诞家族晚宴,而Lilian居高临下的看了她一眼,将身旁想要上前牵她手的 Lex一把推进了车里,眼里的傲慢不加掩饰,“Sorry Darling, the gala is for REAL Luthor only.”

她在 Lilian 生日这天满心欢喜的拿着自己自己为她制作的生日贺卡想要给她一个惊喜,却在蹑手蹑脚靠近书房时,却听到她对佣人吩咐道,“看好 Lena。她最近就要分化了。Luthor家只能有一个 Alpha,那就是 Lex。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夫人。”

再一晃神时她与Lex 坐在只属于两人的树屋上,他拥着她向她承诺,“就算你分化成Omega 又怎么样?你智慧,理性,聪明到无人能及。等我长大了,我来保护你。”

她轻轻闭上了眼。

再睁开时已是霞光满天——不,这是 Lex 弄出来的红日。她绝望地看着眼前的曾经说要保护自己现在却面露癫狂的哥哥,绝望的希望有人能够来救她。

然后Supergirl 出现了。

这个曾经救过自己也骗过自己,曾经以为可以完全信任却一次次将自己的信任践踏在脚底的人。

她不由分说地抱着自己来到普利策奖的颁奖典礼,让她站在台上,为底下人群中最好的朋友 Kara Danvers致辞。

可不知道为什么,她一张口底下的人就开始大笑。原本坐在底下的观众忽然起身一起走上主席台,逼着她一步一步后退。他们靠近时她才发现都是一张张熟悉的脸,Andrea,Metallo,Edge,Rhea,Eve,Lockwood, Lex,Lilian 他们张大嘴巴嘲笑她,对着她指指点点,窸窸窣窣的说着什么。她不敢靠近,却又退无可退,直到最后被逼到角落里。那些原本细碎的低喃细语逐渐汇聚,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清晰可闻:“Kara Danvers is Supergirl. ”

“Kara Danvers is Supergirl. ”

“Kara Danvers is Supergirl! ”

“Kara Danvers is Supergirl!!”

“Kara Danvers is Supergirl !!!”

够了,已经够了。她不能再承受更多了。

她绝望的想要逃离这一切,四处找着出口,却在人群的不远处看见戴着眼镜笑容温和的小记者正微笑的看着她。

“Kara!I’m here!”她大喊着挤出人群,跌跌撞撞地向她跑去。她希望Kara 能告诉她这一切不是真的,她并不是一个任人欺骗的傻瓜,Kara 是那样真诚,她不会……

她停住了脚步。

原本悬浮在半空中的 supergirl 此时缓缓下落到 kara 身边。两人对视一眼,然后走向对方,笑意盈盈的看着她,然后融合成一个人。

No no no ,it can’t be real!

“Nooooooo!”


“Lena,Lena?” 她听到有人在喊她,“ Wake up!”

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摇晃着她的肩膀。

她条件反射的想要摸手机报警,但手的主人像是明白她的想法,同一时间出声,“Hey hey it’s okay, it’s me, Kara.”

她尚未清醒的大脑第一时间想起了刚才的噩梦,身体本能的想要做出防御反应,随即又想起来昨晚经历的一切。

拯救,争吵,纠缠,释放。

她放下了戒备心,转而努力睁开酸涩的双眼,室内明晃晃的光让她下意识举起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一只手替她完成了这个动作,然后扶她坐起身来——

腰酸。

这是她的第一感觉。

明明昨天晚上她并没有很……

有点丢人。

“喝点水吧,”她的唇角触到一片冰凉,“谢谢,”她摸索着拿稳了水杯,清凉的水让她的睡意又消退几分。她轻拍眼前的手示意她可以拿下来了,然后缓慢的睁开了双眼——天色已经大亮,她在自己的卧室里,身旁站着微笑的 Kara——她戴着眼镜,穿着淡黄色的羊毛衫,左手上缠绕的绷带与青痕已经消失不见。看起来是已经恢复 superpower 了。她后知后觉的掀开被子看了一眼自己,穿着纯白色的睡袍,身上干净清爽。Kara 像是明白她在想什么,未等她开口询问便回答道,“我今天早上帮你……清理了一下,”她有点脸红,“睡袍是我在你衣柜里找的。” Lena 点点头,“谢谢你。”

“你想来点早餐吗?” Kara问,“我买了塞特雷街咖啡馆的咖啡泡芙,米兰帕夫的卡布其诺还有都柏林的司康饼。”

“Looks like somebody had a busy morning. ” Lena 扬起了唇角。

“As long as you’re happy, I’m willing to do everything.” Kara 不假思索的回答。

Lena 有些意外于 Kara 如此直白的表达。毕竟她们之间问题太多,并不是一朝一夕一句话就能解决的。

Kara 显然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过于直接了,她犹豫了一下,拿起 Lena 手中的水杯放在了床头,然后走回了床边侧身坐下,清了一下喉咙才继续开口,“我知道这句话已经重复很多遍了,但我还是想说,对不起。没告诉你是真正的 Luthor 血脉是因为我之前也不知道,Kelex 的数据是由 Kal 负责更新的,我确实没有关注过,不是故意隐瞒,还有……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站在你的立场上看问题。那天在普利策颁奖礼上我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我不想面对说出真相就会失去你这件事,却忘了你有权知道真相,有权对我生气,有权因此而恨我。这不是我该做的决定,而是你的。后来我得到了回溯时间的机会,尝试了每一条时间线都失败了,这确实证明了我们之间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这并不代表我瞒着你这件事是对的。我一直觉得向你隐瞒身份是在保护你,如果外面的人知道你知道我的身份,你会有危险的——就像是其中一次时间回溯里,你被绑架一样。我也不该将你与“any other villian ”相提并论,我是亲眼见证你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我也比任何人都知道,你拥有一颗善良而正直的心。我很抱歉,因为我的隐瞒让你不再相信其他人,不要因为我的错误而惩罚自己。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请再给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好吗?”


Kara 讲的很慢,她怕Lena 不愿再见到自己, 所以想表达清楚自己所说的每一个字——至少不留遗憾。


没有人回应她。甚至连空气都安静了。

而她不敢回头看她。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Lena 终于开口,“我得承认我曾经很恨你,非常,非常恨你。你能体会到那种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信任交出去,却被狠狠背叛的那种恨意吗?不,你不能,你学不会恨的。因为你的世界里没有恨,只有光明与希望。而我们 Luthor,自小就生长在恨意中。那种不能相信任何人,连自己都会背叛自己的绝望感,你不会明白的。我不介意告诉你,之前Lilian和我合作时我不相信她,就给她戴了 Truthseeker。结果她告诉我她爱我。你知道最恶心的一点是什么吗?那次合作是在她多次利用我之后才发生的。也就是说,她一边爱我,一边依旧毫无心结的伤害我。所以我也不再相信爱这种东西。我曾经毫无保留的向你交付信任,而现在,我做不到了。因为那是我唯一一次全身心的相信别人,结果却很痛苦。我会尝试着不再恨你,但信任别人——很痛,我试过了,我真的不想再试了。”


Kara 转头,看着靠在床头,蜷着双腿看向窗外的Lena,心疼地难以附加。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能说什么,只能难过低下了头。

突然,她起身离开卧室,片刻过后又回来了。原本望向窗外的Lena注意到她去又复返的动作,却看到她回来之后两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Lena,我知道在我的所作所为之后,让你相信我确实是太难。但我想让你知道,我相信你,百分之一百的相信你。” 她向 Lena 递上自己一只手里的东西,Lena 疑惑的接过,是个铅质的小盒子——那时Kara 上次来她家时,给她留下的挂坠盒,她一直放在茶几上碰也没碰。打开以后她愣住了——里面是一条白金项链。项链本身并没有什么稀奇,但项链的挂坠是一颗大拇指大小的莹莹发着光的绿宝石。她惊讶的看向 Kara,发现她表情痛苦,无数条细细密密的荧光绿的纹路正沿着她的脸往上爬,几乎站不住。吓得她赶紧关上了挂坠盒丢到了一边,绿色的光芒消失之后,Kara 才艰难的大口喘气,脸上的纹路渐渐退却。


“Kara 你疯了吗?” 她还清清楚楚的记得自己之前因为这个绿色的玩意儿与 Supergirl产生了多大的信任危机——Supergirl 大声斥责着自己不信任她,然后又让 James 去自己保险库查看还有没有剩余氪石,而 James 告诉了自己这件事,就是在那次之后她再也没有相信过Supergirl。现在她给自己这个东西——还做成了项链挂坠?这是什么意思?


“你给我这个做什么?展示你有多信任我吗?” Lena 有些难以置信,这种愚蠢的行为实在是太——Kara Danvers 了。“你知道我的原则,do-no-harm。如果我想用氪石杀你,早在孤独堡垒就动手了,为什么还会等到现在?你把这个给我,是笃定了我不会对你下手吗?”


“不,” 坐在地上的 Kara 摇了摇头,痛苦的表情减了几分,却又看起来有些受伤,“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你讨厌阴谋算计,我也绝对不会算计你。你被背叛太多次了,被家人,被朋友,被……我。我能理解你不愿再尝试跨出那一步,但我希望你知道,你值得被信任。”


“你说这些是什么意——” Lena 的话被Kara 的动作打断了。

Kara 向 Lena 举起了原本拿在右手的东西,一道银光闪过,Lena 看清了那个东西——是昨天她拿来划破Kara 紧身服的手术刀。

“Kara Danvers!”Lena 下意识想往后退,却抵着床头退无可退,“你想做什么?”

却见 Kara 刀锋一转,将刀柄递到了她手里,“拿着这个,”她将刀柄塞到了 Lena 手里,然后转过身,背对着Lena 坐在了床沿上,伸手将原本垂在颈后的淡金色发丝拨向颈侧。

Lena 隐隐有了一种猜测,“Kara,你——”

“标记我吧。” Kara 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在氪石的照射下我的皮肤和普通人一样可以被刀穿透,你可以用刀划破然后把你的信息素注入进去。从此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永远也不会违背你。这样,你就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背叛你了。”

Lena 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Kara 知道 Lena 一定在听,所以她继续说了下去,“这是我能想到,最简单的办法了。你不用再担心有人会像 Lilian 一样一边真心爱你一边利用你,有我在没人会伤害你。而我只会听你一个人的。你也无需负担我的经济需求和生理需求,我有工作,也能买的起抑制剂阻断剂。标记我也不会影响到你标记其他人。我只有一个要求:我想保留 supergirl 和 catco 这两份工作——打击罪恶和追求真相——的权利,其他的都听你的。”

“我希望你,别封闭自己,成为一座孤岛。”

“我只希望你,能够活得快乐。”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