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E冷CP爱好者。
更新随缘。
有的文会在艾凹叁补档

【Supercorp】Hyacinth(四)

(四)

Lena怔怔望着窗外暗沉下来的天色,与华灯初上的街道。

片刻过后,她回过神来,打个了响指唤醒了灯光系统,淡黄色柔和的光线瞬间点亮了整个公寓。她去厨房里倒了一杯水,然后在茶几上拿了Omega 阻断剂回到了卧室里。


Kara 仍旧坐在地板上没有起身,咳嗽却已经好了很多。她将水杯递给 Kara,“Thank you,” Kara 原本单手接过,发现自己胳膊酸到几乎抬不起来以后,两只手一起抱住杯子才勉强将杯子举到嘴边大口的吞咽着。她注意到Lena 手中拿着什么东西,“What’s that?”


“Omega suppressant,” 将一切尽收眼底的Lena将手中的药片递给她,“ Take it, and have a  rest. It’s been a long day. You need some sleep. I can see you don’t have superpower right now, right?” Kara 摇摇头,Lena 指了指一旁的床,“ You could sleep here,the sheet and quilt are all clean. I will stay in guest room. Call me if you need anything.” 说完,Lena 转身准备离开卧室。

“Lena, Wait!” Kara 在她身后喊道,“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get into the bed? ”她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补充道,“I could barely move my arms. ”


Lena 本来想直接走掉,但想了想有些不忍心。天人交战之后还是回头,将 Kara 手中喝见底的水杯放到床头柜的杯架上,然后弯腰将她扶起来。Kara 伸出双臂环在 Lena 的脖子上,Lena一手托住她的脊背,一手托住她的腿弯,深吸一口气然后将 Kara 抱了起来,憋着劲将她放到几步远以外的床上,还差点踩到了她的披风——“Gosh, you are so heavy!” 放下 Kara 后的 Lena 坐在床边大口喘着粗气,没忍住抱怨了一句。


“I’m a Kryptonian, I can eat fifty potstickers during a single minute——without using superspeed. I should be heavy.” Kara 忍不住还嘴。两个人都笑了。



“Listen,” Kara 踌躇了半晌后开口,“ 我知道我说了太多次抱歉了。我先是用谎言伤害你太多次,然后那天晚上在你家阳台上,我又用傲慢的态度再一次伤害了你——那并不是我的本意。如果你愿意,我想告诉你当时发生了什么,可以吗?”


Kara 满怀希冀的眼神让 Lena 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那天我在家里和 Alex 聊天,想象如果我当初早一点点告诉你我的身份,也许你就不会那么生气,不会与 Lex 合作。一个第五维度的朋友 Mxy 听到了我的想象找上了我,他给了我穿越回过去,告诉你实情的机会。我穿越回去了很多次,尝试在很多本该告诉你实情但没说的时间点告诉你实情,结果却都不是很好。有一次是在你办公室里Mercy Groves 袭击之前我告诉了你我的身份,然后你去大都会找Sam 谈心,结果当天Agent Liberity 向空气了散播了氪石,你赶不及回来救我,我死了。然后我尝试在质问你有没有残存氪石时告诉你我的身份——抱歉,我当时真的不该这么做的,” Kara看着 Lena,她并没有说什么,所以她继续道,“你因为不再相信我所以没有和 DEO 合作,但在 Reign 要杀 Sam 妈妈时你还是带着武器赶到了,可是 Reign 过于强大,最后还是没能阻止得了。所有人都死了。”


Lena 沉默了。

“后来我就在想,如果我一开始就告诉你我的身份,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于是我回到了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告诉你我就是 Supergirl。你一点也没有生气,我们成了最亲密无间的伙伴,一起打赢了所有的战争,甚至连 Lilian 的庭审,所有人都站在了我们这边。可是庭审过后,Ben Lockwood 绑架了你与Coillve, 以此要挟我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


“哦?”Lena 挑眉,“那对你来说一定很难。所以在这个时间线我死了吗?”

“不,你没有向他屈服告诉他我是谁,而我向世界宣布了我的身份救下了你。但是我所有的朋友都被Agent Liberity追杀,甚至连 Ms. Grant 都没能……逃过。” Kara 的声音逐渐细微,似有哽咽。


Lena 愣住了。

她并没有切身经历过这个场景,也难以想象Supergirl 会为了救下自己而不惜暴露身份,正如她也难以想象自己会拼死维护 Supergirl 的身份一样。

这一切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

Lena 沉默了半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还有别的情景吗?”

“有。所有想要尝试告诉你我是谁的场景都失败了,我就想如果你从没有遇见过我,会不会过的更好一些。于是我去了你从没遇见过我的时间线。可是那个时间线的你……过的很不好。我没有阻止 Lex 袭击你的直升机,你受了重伤以后被 Lilian 拖去做为实验对象,她给你装了一颗氪石心脏,你逃出来了之后杀了 Lex,设计了 HOPE警用机器人,统治了……整个 national city。在我去找你的时候,”Kara 抬头看向 Lena,“你用被改装的氪石心脏……杀了我。”


Lena 在此之前从未想像过她如果没有遇见 Kara 会是怎样的场景。

她是现实主义者,木已成舟的事情从来不做假设——只有弱者在麻痹自己时才会设想“what if”,因为 what’s done is done,人不可能回到过去。

对于切身经历过的事情,她倾向于归档分类:如果事情做错了,总结教训保证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事情做对了,总结经验,下次可以少走弯路。如果遇见信任的伙伴,诚心以待放在心底最深的位置哪怕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如果遭到别人的背叛,将之刻在内心的耻辱柱上然后加倍报复回去,直到让他们饱尝自己所承受的痛苦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An eye for an eye.”早已刻进Luthor 家族的 DNA 里。而她丝毫不排斥这一点。


她曾毫无保留的信任 Andrea,Lex,甚至Lilian,这些人曾给她的生命带来美好与希望,直到这些徒有其表的希望被现实击个粉碎。

在无数次跌倒又爬起之后,她终于明白人与人之间没有永恒的感情,只有共同的利益。而当利益冲突之后,所有所谓的“感情”都会破灭消失,比阳光下的泡沫都要来的脆弱。

四年前在登上前往 national city 的飞机时她曾告诫过自己再也不要相信任何人,只要对所有人都做出有罪预判,那么这些人就没有办法伤害到自己。

直到她遇见 Kara。

她带着暖洋洋的笑意友善而强势地走进了自己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用温柔与耐心的小锤敲击着她心里筑起的层层高墙,直到最后所有的高墙轰然倒塌,阳光再一次照了进来。

Kara 帮她写正面的报道,请她去家庭游戏,支持她的决定,在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以为铅中毒是她造成的时依然坚持寻找证据证明她的清白,一次又一次在所有人都因为她的姓氏怀疑她时坚定的站在她这一边,让她在偌大的 National City 里有了归属感。

于是她不顾理智叫嚣卸下了自己的心防,向 Kara 暴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结果发现她却一直在欺骗自己,甚至连自己的真实身份都不告诉自己,这些年来自己像是个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

她鼓起勇气学着相信别人,却再一次遭到了背叛。

她很痛苦,因为她毫无保留的相信过,她曾幻想过拥有信任,最后却被现实打击的粉碎。

温柔是真的,痛苦也是真的。

她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她不曾见过光明。


——可如果她根本不曾遇见 Kara 呢?

她会不会像Kara 所描述的那样,被 Lex 暗杀,被 Lilian 拖走,变成一个支离破碎的实验体,为了达成目标无所不用其极,哪怕是杀人也在所不惜?

她不知道。

但她很确定,自己并不想切身经历这一切。



“Lena?” 她被 Kara 的声音拉回了现实,“Are you okay?”

“Yeah, I’m fine,” Lena 转头撞上了 Kara 担忧的视线,“抱歉让你经历这些。”

“不,该说这句话的是我。” Kara低下头,“抱歉让你经历这些。I’m truly sorry.”

“So,” 本来侧坐在床边的Lena 站起身来,向 Kara 伸出右手,“Truce?”

她看到 Kara 原本黯淡的眼眸一瞬间亮晶晶的,迫不及待的举起了右手,“Truce.”

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两秒钟之后 Lena 扑哧一下笑了,松开了 Kara 的手,“ You really should look at yourself, Ms…not-so-super-girl. ”

Kara 闻言低下头,看着衣衫不整——准确的说,是只穿了上半身被割开的制服却几乎全身赤裸,下意识想用披风包裹住自己,但披风不大,重点部位遮也遮不住。

小脸憋的通红的 Kara缩成一团,偷偷转头看了 Lena 一眼,嗫嚅半天憋出来一句,“You could take all credits.”

“哦?” Lena 唇角勾起,“我承认,是我的问题。那么你想要我怎么向你道歉呢?” Lena 走进 Kara,俯下身子看着与满脸通红的superhero,“是还你一套衣服呢,” 她伸手挑起 Kara 的下巴,让她无可避免的与自己对视,“还是帮你脱掉?”



评论(2)

热度(35)